close
趁著少有的清醒閒空檔..又溜去書局翻看最近有什麼新東西,還有暢銷小說市場走到哪塊....

架上又看到新出的旅遊書...



翻開來,是作者在俄國拍下的許多景色...
許許多多旅行的痕跡



匆匆翻過...最有印象就是張,拿著相機在櫥窗前拍下的剪影

腦中浮現拿著相機,新奇的四處拍照的影像

很喜歡那感覺...也很想要就隨意的拿著相機將每次遊玩的片段紀錄...
無論是複雜如建築上的雕刻,或者簡單如石階上的青苔....


可是想歸想、羨慕歸羨慕...
或許現在可以歸在沒有相機的可惜...

心底可是了解到不行...

就算有相機..也不會拍的那樣勤勞
就是拍了也不會勤快放上電腦或者處理沖洗...


總歸是習慣問題吧...
太習慣只靠眼睛捕捉...
玩的正開心還要停下來拍照,似乎會使流暢感停頓...
比起辛苦的調著焦段找著角度...更喜歡用沉浸、感覺著當下的氣氛

我想,為何擅長寫事後遊記這文字敘述,應該是從這裡來的
因為沒有相片呀...所以只好詳細的把所有發生..還有心情記述下來


除了這樣外,我想我不擅長把東西抓進小框框也是原因之一
雖然不是很認真的上過攝影學...
可我不是個好的攝影師...甚至一蹋糊塗...
繪畫構圖歸繪畫構圖...攝影歸攝影
畫圖你可以自己橋人物、景色怎擺...可攝影是東西站好好..你要橋好自己站哪..

我知道拍些什麼會很有感覺...怎樣拍可以有怎樣的效果...
哪些組合可以呈現出如何的視覺語言


可實際操作就是容易把其他東西抓進來
總要調好久...無法愉快隨意的捕捉瞬間...加上個性有點龜毛...
久了就更懶得照...
技術越不練就照的一直都很不怎樣...
真是個惡性循環...


儘管這樣懶..這樣不是很喜歡拍照..

但我依舊存著旅行攝影的夢,或者幻想...

可以有一天拿著相機,在哪道牆前很隨意的拍著照...



不是渴望著能拍出什麼無敵寫意景致..
只是拿著相機隨性捕捉的情境,實在恣意的讓人很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