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出現個情形,或許出現很久了,只是最近比較讓自己注意

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呀....

 

 

突然間空白的腦子裡浮出一段旋律..憑著印象的歌詞,就是那樣想要哼上幾小句..

可能是騎著車襯著清風,可能是等著公車打量著前面那人手中是哪本書...

 

可很有趣的,也會在聽著某位歌手某首歌曲時..偏偏腦袋迸出幾完全不相關的曲調...

 

播放器響著bule的beetlebum.....莫名口中卻哼起楊乃文的星星堆滿天...

索性將播放器關了..試圖要將腦中旋律唱出來..

恩..真的有點難度呢...

除了key究竟飆高到幾音外

我記得的只有這句.."星星堆滿天,也不能比月圓"...

很有趣的...我幾乎沒有仔細聽過這首歌呀!

完整聽完更是不大可能...除非無意識間在廣播上全部聽完....

所以會在腦子中響起這首歌,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不可否認的是..這首歌真的宣傳的很成功,連我這很少聽歌的人都強灌進去了...

隱約有印象當初楊乃文性格率性派的作風..也在媒體上引起了一段也算熱烈的討論

歌曲也在各大媒體播放,就算過了宣傳期..

也是常可在某個影片片段、bar或者逛街路途上聽到這首歌..

 

雖然隱約有印象開頭的率性...

可是今天打開我才仔細的看過了歌詞...

 

還真的蠻貼切的寫出部分情侶的相處模式呀..

前頭的歌詞是會讓人不自覺發笑的....

 

應該是在一種疲憊狀態...

可就算有吵架、有嫌棄...

"就是忍不住喜歡你"...是在寫這種心情吧..

 

【星星堆滿天 也不能比月圓】

不愉快時候很多,但是一個甜蜜的笑容就可以將所有抵銷....

 

這是我私自猜測副歌的意思....

多少還是會跟著個人對情感上的偏好所解釋....

這種形容的東西向來如此,就算不是隱喻、就算講的很明很明..還是容易被誤會呀..

 

基本上這首歌寫的很白...除了"星星堆滿天"那句以外,其他都是白話到不行呀

 

星星堆滿天 也不能比月圓
在我心裡面 有那麼一點
對愛的固執和對愛你的堅持

星星堆滿天 我還是最愛月圓
我中你的毒 我中你的邪
我無藥可解 我為愛付出一切

 

到這裡是一個大段副歌精華,歌曲最主要的旋律高潮也在這呀..

我尤其喜歡曲調在【也不能比月圓】,時候曲調做的轉折(對啦是轉音)....

這裡很有味道哪..多少也感謝合音和後製

 

對於歌詞呢前面幾句還蠻喜歡的

那種有所堅持的理論讓人很喜歡,尤其對於喜歡就是需要點固執呀..否則好看的愛情故事就寫不下去了...

只是最後一句為愛付出一切..就別拿出來說嘴了...

不過或許這裏作詞者有坦率的意味也說不定..

"我就是喜歡為愛付出一切嘛"←這種豪爽...只是搭配曲很不是那一回事....

有種討情的感覺...加上最後曲調在高音處其實不是那樣準哪..可偏偏後製修補的很詭異...

算是比較敗筆的

 

姑不論唱歌技巧和聲音詮釋怎樣..(又不是要星光幫評比嘛)

是首不錯的歌...

曲子中段的率性風不錯..

 

--附上歌詞---

  

【星星堆滿天 楊乃文 】

好的時候你是真的對我非常好
吵的時候你也真的狠得不得了
愛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那是一種什麼味道
能不能愛就好 別吵

你說我太需要浪漫你很受不了
我說你太捻花惹草我也快瘋了
愛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說不出那是種什麼味道
沒有我的日子你好不好 我好無聊

星星堆滿天 也不能比月圓
在我心裡面 有那麼一點
對愛的固執和對愛你的堅持

星星堆滿天 我還是最愛月圓
我中你的毒 我中你的邪
我無藥可解 我為愛付出一切

http://tw.youtube.com/watch?v=kZFQ3Jzw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