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從老妹的ipod中聽到林祐嘉的歌...

就這樣喜歡上【殘酷月光】這首歌....

之前宣傳期其實聽過些主打歌(主要是伯樂和眼色)..覺得不錯再kkbox聽了幾次...只是沒有細細找專輯來聽...更別說聽到這首歌了..

直到在前幾天才發現這旋律聽來好舒服....放入KKBOX裡..在電腦前反覆的聽...

不知怎地,聽來其實不大像U+的歌路..而是不斷讓我想到潘裕文,還有...黃磊....

是呀..好像黃磊之前的那張文學大作專輯裡頭的曲子....(是因為尾音的關係嗎)

找了作曲者才發現原來是陳小霞....他有好多首歌我都好喜歡呀....

於是我的歌單上又多了些偶然才會在廣播上聽到的好歌

 

 

說到我聽歌的習慣其實很不好....

說不好呢..倒不如說是不大尊重作詞者....

我不大注意歌詞的..大多是聽著歌,沒有特意拿起歌詞來看...

然後我的耳朵又不知道怎樣的跟大腦詞意不同步..所以傳到耳裡的跟聽到腦子裡的完全不是同一回事....

自然..."殘酷月光"一曲也是...

還在想有些詞真不賴..感覺很溫柔...

結果根本不是這回事呀...冏....

 

總之,歌詞就是一個不成熟的傢伙在耍帥吧....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因為我就是個不成熟的傢伙吧...(但最近還是有熟一點)

有機會可以去聽聽看唷....

 

附上歌詞

【殘酷月光】主唱:林宥嘉    詞:向月娥   曲:陳小霞

讓我愛妳 然後把我拋棄
我只要出發 不要目的
我會一直想妳 忘記了呼吸
孤獨到底 讓我昏迷

如果恨妳 就能不忘記妳
所有的面目 我都不抗拒
如果不夠悲傷 就無法飛翔
可沒有夢想 何必遠方

我一直都在流浪
可我 不曾見過海洋
我以為的遺忘 原來躺在妳手上
我努力微笑堅強
寂寞 築成一道圍牆
也敵不過夜裡 最溫柔的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