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是太久沒有出去玩..
或者是過度充實..(應該說勞力腦力壓榨)

所以早策劃這週日和週一要出去玩...
好好的放生一下..(大草原奔跑呀!!!)

結果才擔心完寒流作怪...不能好天氣到處跑...
跟車出去玩的詛咒,馬上壓倒性的把天氣不好這種小理由幹掉
感冒算什麼...週五給他受了傷...舊傷又再度傷到才是嚴重呀~~~

膝蓋半月板又發炎...
周六狠狠的呆在家裡頭一天害怕周日完全不能動..就不能玩了
靜靜的觀察膝蓋的動靜...結果到傍晚依舊紅腫疼痛著...
只好乖乖認命打電話看要不要取消了...
否則還要搭車走動之類疲勞負擔..我不想因此在家躺上一週...
加上我老媽也烙下狠話不准我跑台北..(金馬獎會塞車你還要去!!!腳受傷你還要去!!!)

於是...
電話中試探性的問問取消可不可以...(可是很掃興呀!)
然後慫恿性的變成乾脆殺下來台南吃燒肉可不可以...


燒肉實在是誘惑太大了..加上車沒有來過台南認真逛過...
或許又因為突然殺下台南這件事實在是太有趣...


所以這次故宮+桃園文藝之旅...
在腳傷的影響下馬上定案為,"台南燒肉古蹟之旅"

不過,因為決定的太突然...我房間啥都沒收呀!!!儘管上週有稍微擦拭和收整過...
腳傷還要收房間實在是有淡淡的哀傷呀...

但,仍是立馬把該掩滅的東西(到底是啥東西)收一收....
好好出門吃飯..(也轉折太快)

不是我太悠閒..是該吃飯了..不吃飯會沒體力養傷沒體力收東西..
加上台南那間川菜好好吃..不去吃我哪對得起自己..
況且從桃園到台南也需要三小時左右..吃個飯+車程也不過一小時半..夠的很



沒想到..這次吃個飯要兩小時...
沒想到..從桃園到台南只要兩小時半...(不知道有沒有超速情形下)

我地都沒擦..床都沒鋪就接到"我人在樓下"的電話呀!!!!!!!!
該說是我家太好找嗎?否則迷個路應該是可以拖延一下時間的呀...

我想我也創下最常在客人面前吸地拖地的紀錄吧...
所以這次也照慣例的在客人面前吸地拖地...

還真是糟糕的主人形象...不過我改很多了..我已經沒有再逼迫客人拖地了說..


而且我還在車到達時,馬上帶她去吃阿明念念不忘的牛肉清湯..(雖然是不同間)
還有半慫恿的買了腎衰竭夜市的烤肉串..
真可惜...烤肉串是最不腎衰竭的...怎樣也吃個米血和雞肉呀!
只能說..車沒有體會到台南燒烤的真諦呀!
但是有見識到台南人灑胡椒粉的魄力..
我老妹超豪氣的在米血串上灑下大量胡椒呀!!!!(感謝妹妹與胡椒米血大力演出)


因為明天還有燒肉(最主要行程)所以我也不想堅持什麼..就讓燒烤成為下次的主力吧...



照慣例...很隨性的睡到快中午...(冏)
我發現..無論是怎樣..只是要是自己跟朋友或者自己到親戚家...
只要是睡在別人家的隔天..總會睡的特晚呀!!!
自己家就不用說了...

別人家是因為晚上睡不好晚睡所以晚起...
自己家除了太好睡了..更主要是,前一天看電視看太晚..晚睡所以晚起

但是今天還有觀光行程要跑啊!!!
所以..沒有很匆忙的梳洗...(還真是悠哉)
捨去了早餐..(出門也十一點了)..驅車前往台南市!


我覺得那間燒肉店,幾乎成為我的迎賓招待飯館了....
如此龜毛的我..燒肉品質自然不在話下..

但是缺點還是有...
蔬菜太少了!!!!
加上我們這次點的肉盤以油脂類居多...

車很沒用的很快就陣亡了呀!!!!!..幾乎是跟玩射擊遊戲成反比就是了..
不過還好我平時訓練的佳..(原來話是這樣講的)


步出燒肉店...沒想到才一點多左右..
剛好可以去附近的孔廟...

雖然說好像每個觀光客來我都直接帶去那幾個所在..
可是來台南就是要去逛古蹟啊!!!!
等等回去被問到..被笑怎麼辦!


雖然沒有去故宮博物館..
可是我們有去孔廟牌位館..

這樣也算是有交待了...
儘管在裡頭逛的不是很滿意就是..

但是孔廟園區附近其實有著不同時期的許多古蹟,還有景點...
其中當然包括個人很喜歡的武德殿,還有靠外觀唬人的台灣文學館(原台南府廳)、山林事務所之類..

另外還有前些個月重新開幕的草祭二手書店...
裡頭巧妙的空間配置跟氣氛...會讓人不自覺在裡頭耗上一整天時間..
會很自然的拿起書來隨處找椅子坐下開始讀...

尤其後院別具巧思的展示空間...更不定期展出不同的裝置藝術..

唯一可惜的是,假日人真的很多...
要是沒那樣擠就好了..



說到這兒,明眼人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
還有一個大點沒有參觀到...
應該說..沒有提到呀!!

是的...到孔廟我怎可能沒有強迫人買孔廟對面的克林台包
就算沒意願我也會硬買塞下去包包裡,逼迫你回家吃哪!!

所以車很配合的買了包子..很配合的配著咖啡吃..
雖然咖啡似乎不是很配合就是了...
因為我不喝咖啡所以我也無法描述那種口感...嘖嘖
(除此之外,車遊樂間還不忘工作..默默的去刺探了別間商店的敵情..果然是魔羯座)

走走晃晃,發現周日時候台南遊客真不少...
蠻多都拿著相機走走拍拍...
似乎因為匆忙所以車完全沒帶相機...
旅程中變的我反而比較像觀光客..嘖嘖...

事實證明,去一個地方觀光...果然還是要帶相機才有觀光客的fu呀...
否則也要拿著DM細細研讀...
對於帶相機拍攝這點..JIN可真是稱職到不行的觀光客呀!
只是很忙這樣...


這樣一路晃晃也差不多五點...回到我家也六點半左右..
由於突然的轉折,所以沒有計畫玩到週一...無法留太晚
否則還可以吃一下,很家庭可是鴨血和肉很好吃的麻辣鍋..

除此外,還有很多景點可以去...
雖然不怎樣..但是台南古蹟實在有多的...
小吃也不少啦..雖然我知道的不多..


所以,我想如果再玩個三四次我應該還有景點可以導覽...
(已經熟到可以當導覽了這樣)

就算台南市沒有..
還有台南縣的大型王爺廟、媽祖廟...
一間間像王宮一樣....
不用等到年老進香團,現在就有得看!!!!

讓你們這些中部北部人見識一下,什麼叫台南廟的氣魄!


我想...
大家乾脆明年找個時間來台南..我們一起去南鯤鯓如何...

話說最近廟方的大鯤園剛開放說....

位在右側的大鯤園居於高處..如果我沒有記錯..所謂的高處...是人工堆出來的山丘呀!!
十分有氣魄的說...

大鯤園介紹上
大鯤園介紹下
來源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kyo4890x115/article?mid=51371&prev=-1&next=51367


說實在的..開放至今我還沒去看過..
連到這網址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呀!!!!!!!!

實在是....太超過了!!!!!!!!!!!


一定要去的呀!!!!
可以逛一下午吧!!!!!!


(南鯤鯓廟也是古蹟唷~)

  • 後記
從台南回來後,我老妹得知我們去孔廟晃...
馬上接,"你有介紹絆倒張銘清那枝樹枝沒有.."

原來我們去孔廟時候..之所以榕樹園圍那些繩索是因為犯案現場呀...嘖嘖

吃燒肉路程上,嚇到車的聖母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