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有可能成為好老師
當然,大家也不這樣覺得..

雖然現在工作不算是真正老師..但是有時候喊久了就變成真的了...
最近,當人這樣稱呼我時..我的罪惡感比較沒那樣深了..



不過我倒是不擔心自己在教學方面..
真正擔心的是教學之外的行為..


不是那種戀童癖那種,基本上我就是想也很難...

我所擔心的...
是言行上面呀!!!!




雖然我是個平常很嚴肅拘謹..不苟言笑的人..(相信我,我是..我只是有網路第二人格而已)
可是,真正的我..有著奔放以及惡搞度極高的心靈呀~


而且..因為熱愛馬這種生物..我總會不自覺脫口出"馬的"..
任何事情就是要算馬一份才是呀..

可是似乎小孩是無法理解我的這種熱愛..尤其家長或其他人會誤解我的用心..
所以我已經極力的壓抑這口頭禪..


但這還算事小,目前為止我只脫口過一次..還好那時候教室只剩下幾個被留下來輔導的小朋友
似乎沒有聽到白板前老師的碎碎念...


真正讓我擔心的事..
我那惡搞以及不耐的心靈..最近似乎積極的掙脫中...
他也想要展現長才讓大家體會什麼叫做真正的幽默呀~


於是...我開始在教學外瘋狂吐嘈小孩..以及跟他們抬槓有的沒有的了..好糟糕

  • EX1─言語調戲

昨天班上小朋友從學校提著小提琴回家..
奔過來向我點名時候..(我們都要到學校接小孩點好名才讓他們回教室)

我:你手上那個箱子裝什麼呀

小朋友:小提琴..

我:在學校學的嗎?

小朋友:管絃樂呀

我:喔喔..好好唷...欸...拉來聽聽

小朋友:不要~

我:= =..

小朋友:老師..等一下進教室要做什麼嗎?

我:有呀..你要拉小提琴

小朋友:厚..

(隔壁班老師走來)

隔壁班老師:你們班小朋友管弦樂的唷..

我:對呀..超強的唷..欸..拉給隔壁班老師聽

小朋友:厚..不要~~(奔走)

我:欸欸..你很小氣耶..(大喊)


還好對象是小孩..不過換成長個十歲左右的..應該就構成騷擾了吧..嘖



  • EX2.暴力威脅..

雖然我溫文儒雅..可是我國小六年級時候也跟比較幫派氣息的同學走很近..因為都是球隊的
所以面對國小小朋友..似乎就會喚起我過往的回憶..不自覺那樣應對


基本上我不是很喜歡人哭..那會讓我覺得很不耐煩..(部分啦)
尤其是莫名奇妙哭的...我會超不耐煩...可能是不是很想面對吧...

如果又是動不動哭腔....企圖以此裝可憐博取同情..
不是我沒同情心..而是犯不著沒事就用這種語調講述事情吧..
尤其跟委屈、傷心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

那種哭腔,就是會很容易的觸動使理性失控的那顆按鈕呀!!!


座位在我前面的小朋友..很莫名的凡事都要問我可不可以...每作一個步驟都要跟我講
"老師..功課好難..所以我先寫一頁..等一下休息一下再寫..可以嗎?"
"老師..我有兩張數學卷...我可以先寫這張..等一下再寫另一張可以嗎?"

原本都還用一般語氣說話...可是自從前幾天作業沒有訂正完,沒趕上娃娃車狂哭之後
他狂用哭腔跟我報備任何事..詢問任何事..

"老師...我閱讀單那本書很厚耶..我可以回家寫嗎~~"..(哭腔)
"老師~~我這題不會耶..我要空起來等一下再寫.."..(哭腔)

"老師..我擦子掉到地上了.."..(哭腔)


(##瞬間理智斷線##)...

我:xxx..我已經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用那種腔調說話了..

小朋友:"可是..我沒有呀.."..(嘟嘴加哭腔)

我:就是現在這種腔調...

小朋友:"我又沒有..."..(哭腔加大嘟嘴)


我:......你再說一次...(~"~)

小朋友:我又沒有..(正常語調了)

我:我警告你..你再讓我聽到你用哭腔..也就是剛剛那種腔調說話..我聽一次..扁一次..

小朋友:厚..

我:(皺眉瞪)

小朋友:喔..(乖乖坐著寫功課)


該該叫..咍咍(台語)叫...以為是小狗嗎?..
至少小狗很可愛呀!!!!!!!!而且他們過了1歲就不會咍了...


黑黑皺皺又髒髒的醜小男生是別想要跟我說..這樣會惹人憐呀!!!

這樣做只會讓我想要巴下去而已!!!!!!!!



  • EX3.被虐狂...


現在一堆人是被虐狂..我懷疑那都是從小培養的..
我之前那篇說到的機車小孩..
有人在猜到底什麼時候我會處罰到他...

基本上..由於主任護著她..所以我目前只有罵到他而已...(因為她推打其他同學)

可是昨天我倒是捏了她一下..
因為她粗心計算錯..
遇到小朋友粗心我就會習慣用鉛筆尾端(不堅的那端)..輕戳小朋友手臂
順便問他們"欸欸..你這樣應該嗎?"

結果那位小姐..好像以為很好玩..狂笑起來還想要戳我..(因為主任都這樣跟她玩搔癢遊戲)
可是..基本上我不是很喜歡跟小朋友這樣..畢竟這樣容易模糊界線..
我直接抓住他的前手臂...

我:喂..做什麼...很好玩嗎?..(直接按住前手臂有個肌里處..那地方輕輕按就很痛)

小朋友:哈哈哈...(狂笑扭動)

我:(內心:詭異我按錯了嗎?)..嘖..(手繼續按著抓住..直接順勢..手橫過她腰一整個把人提起來)

小朋友:哈哈哈..好痛..哈哈哈哈...好痛唷..哈哈哈

我:(內心os:靠..遇到建寧公主..)..

小朋友都喊痛了..我自然不可能再按下去..馬上把小孩放下來
可是...有痛的大笑這個嗎?..
話說..造樣造句有個..
"痛的大哭"..這個小朋友....如果是他...我可以接受他寫上"痛的大笑"


小朋友:老師你剛剛按我手..好痛唷..(一臉開心)

我:你就不要再皮..否則我就再打下去..


還好他沒有要求再按一次...否則我還真不知道該怎樣收尾...

..我第一次看到痛苦卻還一臉開心的..實在是太變態了呀!

等等...

該不會..她平常那樣不乖就是為了要被處罰吧...太變態了吧....
我還是停止想像下去好了...





以上只是取幾小段..因為是週五發生的事情我記憶比較猶新

基本上..脫序的事件更多呀~~~~~~~~~

打累了..先這樣吧..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