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在門市工作,必然就會接到顧客的電話...
不過因為權限,加上我對店裡頭知道的其實不多..
所以大部分電話能不接就不接..就算接了也請他留下資料再請人回覆


今天因為資訊展籌備忙碌....
就有一通電話因為這樣接在我手裡....


是客人打電話要來查詢有無腳架...
我一點都不熟呀~...

就算給我貨號我還是不知道呀~

所以..還是乖乖提筆留下資料...


我:所以貨號是...

客:"wi"(這是發音..)

我:V?

客:"wi!"..就是"wi"

我:(內心OS:嗯..應該是V吧)..那接下來哩

客人:CT-3025

我:那我重複一次唷....VCT-

客人:不是..是"wi"

我:喔..Ve~...(這次認真的唸出那種假仙標準發音)

客:是"wi"...T、U、"wi"的"wi!!!"..(超強..我都忘記順序是TUV了)

我:呃..好..所以是."wi"..c..t-...3..0..2..5



雖然,我知道我發音向來沒有很標準...無論是國語還是英語...
不過因為講的也沒有差到哪裡...幾乎是沒有什麼被挑的..(除了總被某人唸說我國語很不標準)

而英文因為實在是太愛也太會模仿外國腔調...加上那幾句基本對話練的狠熟..
也是成功的欺騙過無數外籍人士呀~(我承認..都是歐洲人跟非洲人居多..)
所以除非遇上龜毛的英文老師或者單字唸錯...
我還沒被嫌過發音呀~~~~~~~


沒想到這次竟然被台灣國語阿伯糾正...

好啦好啦....你是怕我唸成B是吧..
是wi...是wi....我知道是wi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